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州法院民三庭庭长袁荃一行调研指导会理法院地理标志司法保护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9 10:37: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26日,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袁荃一行到会理法院鹿厂法庭调研指导地理标志司法保护工作。会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雅立等陪同调研。

1.jpg

  调研过程中,会理法院鹿厂法庭就辖区地理标志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州法院袁荃庭长一行详细了解会理石榴司法保护、服务工作分站运行、创建特色亮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地理标志司法保护服务工作召开座谈会。


  袁荃庭长对会理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强化品牌司法保护,护航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立足司法职能和地区特色农业资源优势,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促进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搭建联动平台,形成保护合力。积极搭建政府和法院联动工作平台,完善地理标志行政保护和司法衔接联动机制,实现地理标志跨区域、跨部门联动保护。三是要发挥典型案例示范作用,完善权益保护。围绕国家种业保护、果品保护等地标保护工作大局,源头防控风险。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结合榴乡护航员的品牌特色,为辖区地理标志权利人提供诉前调解、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便捷化、针对性、专业性的司法服务。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