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四川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胥坚到盐源调研督导矛盾纠纷化解、“枫桥经验”实践等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09:56: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5日至7日,四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一行到盐源县督导调研矛盾纠纷化解、“枫桥经验”实践等工作,凉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俞明刚、盐源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1).jpg

  胥坚一行首先到县公安局指挥调度大厅,实地了解公安系统的运作情况,包括接警、出警、案件处理等各个环节。胥坚对盐源县公安局在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矛盾纠纷调解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手段,公安机关要加强调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高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泸沽湖镇派出所,胥坚与派出所民警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枫桥经验”在基层的实践情况。胥坚对泸沽湖派出所在“枫桥经验”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枫桥经验”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宝贵财富,泸沽湖派出所要继续深化实践,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枫桥经验”在盐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泸沽湖派出所将“枫桥经验”与“火塘文化”有机融合,坚持火塘调解,矛盾不上交;坚持生态警务,平安不出事;坚持舅舅义警,服务不缺位;连续三年被省厅授予“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称号,更在2023年荣获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在调研期间,胥坚一行还就盐源县法学会建设进行调研了解,对盐源县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盐源县法学会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基层法律服务站点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要注重整合资源,加强与其他社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同时,要紧密结合盐源县实际,深入研究法治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推进法治盐源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盐源政法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