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委政法委调研驻州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15 16:11: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8日,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一行先后到驻州攀西监狱、凉山监狱、荞窝监狱和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西昌病残专区)调研督导,对各狱(所)的场所建设、监管安全、疫情防控,以及狱(所)地共建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慰问了一线执勤干警。

微信图片_20220315160949.jpg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戒毒人员收治情况、场所规划建设情况,并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综合办公用房、民警备勤房、管理区AB门等区域。查看了“青松工作室”、监区值班室,对监管区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调度。了解了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教育改造等情况,对值班备勤、后勤保障、安全协防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对监区改扩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武警营房及周边道路环境等进行实地查看,并向正在值班执勤的女民警送上了节日祝福。


  古熙指出,要进一步巩固凉山“2+3”戒毒模式,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力争尽早实现病残戒毒人员集中规范收治,助推凉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古熙强调,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监狱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关于防风险保稳定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武警部队与监狱部门的风险分析研判、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分析研判监区存在的重大风险和存在问题。要加强同武警的协同联动,加强与地方的沟通联系,在监管安全、疫情防控、规范管理等方面下大力气,出真招、谋实效,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平稳安全。要加强同地方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实做好。


  武警凉山支队支队长李林强、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州司法局副局长王勇、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参加调研。驻州各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同志分段参加调研。(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