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普格法院:化解八年恩怨 落实移风易俗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36: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哗哗哗哗”随着一声声数钱的声音,一场持续八年的婚约财产纠纷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jpg

  原告乃古某某与被告吉地某某于2014年欲建立婚姻关系,故向吉地某某支付彩礼160000.00元,后因双方感情不和分开,但双方因彩礼的退还问题发生纠纷,经民间调解、村组调解均无法解决,长达八年之久。


  原本一场喜事,结果因双方僵持不下,最终演变成对簿公堂,原告于2024年2月底起诉至洛乌沟法庭。洛乌沟法庭结合移风易俗相关政策,找出矛盾焦点,对双方进行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进行背对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以当庭支付103000.00元的金额解决该纠纷,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洛乌沟法庭本着“枫桥精神”,对群众急、难、盼、愁的家庭大事进行诉源治理,从根源上化解矛盾,真正让当事人从心底对矛盾纠纷彻底的放下,法院不仅案结事了,而是真正的做到人和,彰显了司法公平公正,让司法有温度、有力量,今后洛乌沟法庭将继续发扬枫桥精神!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