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宁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职务犯罪观摩庭审暨警示教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2-26 10:20: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由宁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国有企业原董事长受贿案在宁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检法两院与县纪委监委组织企业领域关键岗位人员、群众代表共计70余人旁听庭审,并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庭审,利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切实提升了警示教育实效。

1.jpg

  国家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逐一举证、质证,就犯罪事实、证据定性、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发表公诉意见,并重点从理想信念缺失、廉洁底线失守等方面,深刻剖析被告人的犯罪成因、过程和特点。在合议庭主持下与辩护律师就部分受贿事实的定性、犯罪形态等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辩论,还原了被告人犯罪的全过程,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


  在庭审的尾声,公诉人结合案件对参与旁听的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提醒大家要从本案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政防线,提高职业道德素养,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做到廉政履职。


  此次观摩庭审活动,是宁南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践行能动司法、阳光司法、主动接受监督的有力举措,直观形象的庭审过程和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让大家认清了国企领域腐败犯罪的社会危害性,警醒大家深刻认识腐败的严重后果和巨大代价,实现了以案宣教、以案促改的良好效果。


  来源:宁南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