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9 11:09: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有力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深入开展,强化从严抓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营造河清海晏的司法环境。3月18日,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邱芳作专题宣讲,全院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1.jpg

  邱芳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及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情况,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和意义、具体要求、存在问题及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引导干警深刻领悟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必要性和严肃性,持续增强重大事项填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有问必录、准确填录”,确保重大事项记录填报数量与质量双提升。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有效促进干警清醒认识到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治本之策,也是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迫切需要。纷纷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将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固树立“逢问必录”意识并强化形成及时记录报告习惯,努力展现风清气正的良好检察形象。


  会上,检察干警签订了关于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承诺书和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


  来源:宁南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