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拒不返还原物 盐源法院依法强制退还设备租赁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0:05: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盐源县人民法院成功对一起设备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涉案设备进行强制支付,以执行强制力依法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1.jpg

  2022年,XX经营部与张某、丁某签订设备租赁合同,但张某、丁某租用设备却一直未按约支付设备租金,也未归还租赁设备。2023年4月,XX经营部将张某、丁某诉至盐源县人民法院,要求张某、丁某支付租金7057.89元,归还钢管、接头等租赁设备。经审理,盐源县人民法院判令张某、丁某支付租金,并返还相应设备。2024年1月,XX经营部申请强制执行,盐源县人民法院多次联系丁某,丁某拒不接听电话。找到张某要求其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张某拒不履行并称该设备是丁某承租的。


  盐源县人民法院依法将张某拘传至平川法庭对其开展释法教育,在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拉锯战”,张某最终同意支付租金,返还租赁设备。执行干警立即当场清点钢管等设备,对于缺失的设备XX经营部与张某协商一致,由张某补偿XX经营部10000元。


  强制退还不仅将释法明理与强制执行相结合,使案件顺利执结,还是胜诉权益实现的体现,盐源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落实拒执打击,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盐源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