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对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49:3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关于检察机关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意见》要求,3月20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组进驻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和内部审计财务检查工作。并于当日组织召开政治督察动员会,凉山州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组副组长、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李明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林受党组书记、检察长阿依布扎委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院检务督察部主任肖国清、州院计财装备部副主任蔡瑛及督察组全体成员、会东院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林就会东院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等向督察组作了专题汇报。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组副组长、专职检委会委员李明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政治督察是加强新形势下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自觉性,主动迎接和诚恳接受督察组的检察、监督和指导。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主要任务。本次督察与内部财务审计同步进行,要以此次政治督察为契机,系统梳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如实反映问题,推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贾林副检察长代表会东院党组及全院干警就配合做好政治督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政治督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政治督察组的工作,与督察组同志一起愉快合作,积极配合,确保政治督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正确对待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政治督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来源:会东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