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宁南县法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28: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应对,近日,宁南县人民法院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投身森林草原放灭火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践行宗旨的主战场和发挥作用的主阵地。

1.jpg

  加强学习,树立安全意识。通过三会一课、党建月会、干部职工会等,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州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干警作出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承诺,熟悉防火安全应急处置知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部署上来。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森防宣传进村、进社区、进农户、进企业等。党员干部们走入街头巷尾、集贸市场,深入防火卡点、田间地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耐心细致讲解了森林防火的危害性,倡导全民行动,文明用火、安全用火、科学防火。广大群众表示明白防火的相关规定,平时注意防火,不乱在野外用火,生活用火做好预防工作,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党员们发放1000余份宣传资料,走访50余户农户,到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30余人。


  加强巡护,消除安全隐患。下沉30余名干警,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党员干部们争当督导员、巡山员,对包片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全方位巡查巡护。有的深入杉木箐村卡点进行值守、火源收缴等工作。有的党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查看林区蓄水桶、蓄水池蓄水情况、防火基础设备及配备等,并做好记录。有的党员开展巡山护林,向过往行人讲解州县森林草原防火令、“三林”、“十户联保”等内容;有的党员还深入村组、户、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努力做到走遍“林边村”、跑遍“林缘户”、访遍“林中人”,清理风险隐患,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