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会理法院:从黑夜到白天 执行永不停歇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9 10:58: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收到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后驱车前往攀枝花市东区,成功拘留一名拒不履行案款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1.jpg

  申请人王某等人与被申请人刘某签订合伙建房协议后,刘某未按协议约定支付投资及利润分红款,法院判决刘某向王某等人支付投资及利润分红款,判决生效后,刘某不主动支付款项,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根据王某提供的消息,刘某下午下班回家后便不再外出,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才出门上班。执行局干警遂连夜驱车前往刘某住所并在附近住下,执行法官为确保第二天能够顺利找到刘某,凌晨到达后便前往查看刘某租住地门牌号、周边环境等。直至凌晨6点,晨光熹微,执行干警一行步行来到刘某住处,按照部署值守在刘某居住楼层的相应点位,等待刘某出现。7点,刘某突然出门来,但不是从王某提供的房间走出,原来王某提供的房号有误,好在楼层无误,执行干警成功“堵”住了刘某。在将刘某带回法院的途中,执行法官详细询问刘某不主动履行义务的原因,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但刘某依然表示无力还款,法院依法对其采取15日的司法拘留措施。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会理法院始终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尽最大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