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普格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5 11:16: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2日,普格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副院长徐绍辉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会议旨在传达全州法院1—3月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暨全州审判管理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全院第一季度司法审判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png

  会上,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对全院的弱势指标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案件比、一审裁判被发回重审率、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一审民事新收案件同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各庭室负责人也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审执工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会议对2024年全省法院审判质效考核指标体系各项指标进行了分析说明,强调了目前同比趋劣的各项指标,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严格落实审限变更制度,对审限变更佐证材料严格审核;二是强化对小额诉讼推进适用情况、专业审判团队运行的监督管理,按月开展办案情况通报,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专业化、高效化得到体现和提升;三是从审判流程管理、审判监督管理、审判质效管理等方面,拧紧责任链条,压实院庭长监督职责,充分激发院庭长、审管办、法官等各类主体在审判管理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通报各环节的作用,形成审判执行工作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确保普格法院审判质效整体进步,再上新台阶。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