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第二十条》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04 11:51: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29号,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书记员观看热播电影《第二十条》。

1.jpg

  整部电影用轻松、诙谐、真实的语言直击灵魂与泪点,最后升华的主题使人陷入沉思。电影以写实主义的手法通过影片人物的口吻道出了公众对公平正义最朴素的追求。干警们的职业道德、人生价值被再次灵魂拷问,脑海中久久回响着电影中的金句:“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律的权威来自哪里?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影片中的这些对白金句让干警们中深刻认识到法理情的统一,才是更高层次的检察履职需求。


  艺术来源于生活,情与法所困的案件在现实中比比皆是,或更有甚者。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职责不仅是办理案件,打击犯罪,还应肩负着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法治进步。善于统筹法理情的关系,善于化解矛盾纠纷,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西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