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西昌市检察院召开赴省内先进基层院考察学习分享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9 11:06: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查找短板不足,进一步拓宽干警视野,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近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优选9名年轻业务骨干组成考察学习组,赴成都、德阳、泸州、广元、南充等地先进基层检察院考察学习。通过听介绍、看演示、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检察工作质效提升、检察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分类考核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虔诚求教、虚心学习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1.png

  3月15日,考察学习组专题向党组汇报了学习情况。18日,召开专题分享会议,9名赴外考察干警逐一向全体干警分享了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将考察成果转化为我院实践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打算。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考察组组长杨光权指出,此次学习是一次“办案理念重塑、办案思想改变、办案观念突破”之行,使我们明确了差距、找到了标杆、拓展了思路,看到了各兄弟院勇争一流的理念、精益求精的态度、斗志昂扬的干劲。全体干警要认真领会考察组成员分享的心得,对于建立典型案例库、成立成果转化小组等能够即学即用的先进经验,要就地转化,争取早日取得良好成效;对于一院一品建设、检校共建、检察文化建设、奖励激励机制等先进经验,要尽快组织专班,结合全院实际,逐项制定落实方案,促进全院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泽禹强调,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反思不足、寻找差距、明确方向的过程,在2023年全省基层院建设考核中,西昌检察院成绩堪忧,形势不容乐观,此次赴外考察学习,既学到了好的做法,更学到了好的机制,希望全体干警正视我们当前在全省面临的处境,坚决杜绝“躺平”思想,紧盯省院、州院考核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结合省院考评办法,制定“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考核”“一月一奖惩”“一月一提醒”“一月一打分”“一月一公示”考核机制,将学来的经验做法尽快转化为西昌检察的生动实践,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各项考核任务,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全省基层院建设考核中实现“大跨步”向前。


  来源:西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