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德昌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0 11:06:0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意识,德昌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团成员陆续走进校园,开展“送法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系列宣讲活动。

1.jpg

  3月12日上午,在南山幼儿园和金凤凰幼儿园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中,检察官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解身体的隐私部位及如何保护自己不被侵犯,并通过播放《宝贝自护歌》等视频,增强小朋友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下午,在德昌县第三小学,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状、产生的原因、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讲述,并通过PPT、视频播放等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学习所讲的内容。


  3月13日,在德昌县南山傈僳族乡中心校,检察官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入手,围绕近几年身边的校园暴力案件,讲述了识别和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明辨是非,改正不良习惯,远离具有严重不良行为的人,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升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


  3月15日,在红苹果幼儿园,检察官以生动的案例结合PPT为学生家长进行普法宣传。干警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列举发生在校园里以及青少年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希望家长们时刻关注孩子的生活动态,发现孩子异常行为,及时抚慰心灵、化解矛盾,帮助孩子养成好的行为习惯,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来源:德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