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冕宁检察院“梦之翼”法律宣讲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53: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法治校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冕宁县人民检察院组建“梦之翼”法律宣讲团队,于近期在冕宁中学、若水中心校、泸沽中学、漫水湾中学、县职业技术学校、城厢小学等14所学校开展了法治巡讲活动。此次活动,受众2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1.jpg

  本次法治巡讲活动以“法在心中,梦在前方”为主题,针对近期社会热点问题,通过讲座、互动问答、案例分享、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团队成员结合学生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浅出的法治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法治社会贡献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师生的高度认可。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巡讲活动,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老师们也表示,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学生们的法治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梦之翼”法律宣讲团队将继续深化法治巡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扩大宣讲范围,覆盖更多学校和学生群体,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发更具针对性的法治教育课程,同时加强与学校、家长、社会各界的沟通合作,共同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冕宁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