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雷波检察院:共筑法治校园护航青春成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0:10: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化普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及教职工的法治观念,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3月19日,雷波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雷波县公安局到雷波县马颈子中心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

1.png

  活动中,首先由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宣讲禁毒防艾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其次由雷波县公安局民警通过以案说法、工作经历讲解毒品种类、危害,要求他们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将自己所了解的预防毒品的知识告知自己的家人。最后,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还向该校教职员工们宣讲强制报告制度,要求发现符合强制报告规定的情形及时上报,并发放强制报告海报要求张贴至明显处。


  下一步,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职能、能动履职,切实加强与学校之间的协作配合,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增强法律意识,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雷波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