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盐源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04 11:43: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日,盐源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盐源县委书记赫绍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龙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沈桂伦出席会议并作《砥砺奋进启新程深耕笃行勇攀登》主题报告。

1.jpg

  会前,赫绍洪书记亲切接见了县局“十佳民警”代表、“十佳辅警”代表和“十佳警属”代表以及立功受奖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充分肯定了他们对平安盐源的建设做出的贡献,并激励他们勇于前行,实干笃行,在新的一年担当新的使命,为盐源公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总结盘点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公安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凉山公安“1335”战略布局引领下,盐源公安树牢“三线”工作理念,守正创新、夯基成势,将“保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全面落实到公安工作实践中,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盐源公安要客观审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深刻认识到自身基础实力、工作定力、攻坚能力离州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离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与承担的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新任务,还有诸多不相适应。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省厅、州局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打造“凉山公安善治品牌”的创树之年。盐源公安要深入结合贯彻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省厅“谋治”系列专项行动、盐源农业强县、工业富县、文旅名县三大发展战略,坚持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源”为目标,以“打造盐源智慧公安”为主线,聚焦“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要案件破案攻坚体系、森林草原防灭火体系、道路交通安全体系”四大体系建设,全面做精情报研判、做强网上作战、巩固禁毒成效、提升执法规范、夯实基层基础、完善风险防控、筑牢队伍安全、抓实考核增效,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在盐源公安工作现代化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一是在捍卫政治安全上要砥砺奋进、勇当标兵。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政治方向,在大事要事中彰显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坚决守稳守牢“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回报党委政府的信任。二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要全力以赴、冲锋在前。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们还面临的巨大压力和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优化营商环境和网络舆情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盐源县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三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要动真碰硬、善作善成。要立足“平安盐源”建设目标,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大要案件攻坚、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巩固禁毒成果,依法打击“两抢一盗”等传统侵财案件。精准施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复杂领域和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持续推进“护校安园”行动,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切实把好社会稳定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奋力书写盐源平安答卷。四是在锻造干部队伍上要全面从严治警、真抓实管。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抓好“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工作,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盐源公安铁军,推动公安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


  会议为2023年度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及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司法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等部门分管领导,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获奖民辅警代表、“三个十佳”代表、退离休干部代表、警属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