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东助力“3.15” 打“假”又防“毒”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34: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消费者识毒、防毒、拒毒知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3月15日,会东县委禁毒办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共同开展“携手3.15,禁毒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1.jpg

  宣传紧贴实际,从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出发,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以协同共治优化消费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核心,通过展示过期伪劣食品、观看常见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相关知识,介绍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大家在购买食物、零食、日用品过程中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正规渠道、规范包装的食品购买,切莫给不法份子可乘之机,购买到毒品伪装的“毒”香烟、“毒”奶茶、“毒”果冻、“毒”饼干等,杜绝被诱惑“消费”毒品,从而沾染上毒瘾。


  同时告诫广大群众,青少年正处于好奇心特别强的时候,辨别是非的能力弱,应当教育他们陌生环境里不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他人的饮料及食品,正确对待新奇事物,学会如何认识、辨别毒品,坚决抵制毒品。


  结合“罂粟”“大麻”模型,禁毒志愿者还向广大群众讲述了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后果,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坚决同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禁毒宣传小礼品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会东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