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组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6:34: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落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整体水平,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2022年8月3日,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教体科局、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参与,在县司法局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孙磊主持。


  会议围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突出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建设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构建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营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环境”七个重点工作任务,各有关部门就如何开展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如何形成高效工作合力展开讨论,并商定秋季开学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事宜。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各有关部门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了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为建立健全条块结合、有效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奠定基础,纵深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