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州司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10:12: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6日,凉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艾裕双主持召开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1.png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与会领导小组成员对照警示教育片进行深刻反思发言,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干部职工侥幸心理较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健全、安全生产领域执法监督不深入、法治教育不到位等问题,全系统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各类事故案例的惨痛教训,切实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力增强执法监督履职风险意识,推动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到位,确保全系统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做好驻州监所安全生产工作协调对接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做好涉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规范推进。要做好重点时段安保维稳工作,对各类矛盾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切实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来源:凉山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