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会理:巡回审理放火案 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0:12: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市法院在通安镇广场依法公开审理一起放火罪刑事案件。值此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法院通过审理村民们身边的实际案例,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效果。

1.jpg

  公诉机关会理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康某某因一己私欲,产生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的想法,在会理市通安镇青山村分两次点燃山间干草,进而引发森林火灾,导致大面积林地植被、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水管、当地村民果树等被烧毁。案涉火灾的过火面积186余亩,造成公私财物严重损失。会理市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同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判令被告人进行造林恢复植被,否则追偿植被恢复费用。


  庭审中,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认罚,并做出深刻忏悔。经合议庭评议,本案将依照法律规定,结合被告人对受损村民的赔偿情况和造林恢复植被情况择期宣判。


  当地乡镇村民、居民300余人到场旁听,干警向群众讲解了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