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调研西昌市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2-27 09:58: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一行调研西昌市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暨全省禁毒示范市创建工作推动情况,市委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1.png

  在长安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刘映华书记实地查看了吸毒人员管控基础台账和管控系统,详细了解长安街道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对长安街道在戒治管控、预防宣传教育、外流贩毒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督导。


  在座谈会上,市委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马友刚汇报了西昌市2023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西昌面临的毒情形势,提出了禁毒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刘映华书记对西昌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西昌禁毒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问题并就全市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暨2024年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措施作要求。


  刘映华书记强调,今年是西昌市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市的验收之年,是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务必紧盯这两大重要工作主线,统筹谋划好2024年全市禁毒工作,特别是要提前部署好示范创建验收工作。


  他要求,以一个平台为支撑点,推动管理服务创新发展。今年启动使用新的“四川涉毒人员智慧化管控系统”,要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主动探索工作举措,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学习,实现对吸毒人员的信息化、规范化、智慧化管理,从而进一步提高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水平。以两个聚焦为着力点,推动禁毒工作转型升级。聚焦西昌治理特色,挖掘工作亮点,针对目前工作中的短板和存在问题为突破口,探索新工作方法,特别是在宣传形式的创新、宣传阵地的延伸建设方面,积极总结提炼推广西昌治理特色亮点;聚焦示范创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建专班严格对照评分细则做好迎检,同时要加强对乡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的督导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高分创建,推动西昌禁毒工作转型升级。以三个紧盯为切入口,推动要素监管抓实做细。要准确把握毒情反弹形势,紧盯物流寄递行业、易制毒化学品、非列管危险物质监管,实现全要素监管、全环节检测、全覆盖宣传,持续深化禁毒工作,坚决守牢创建示范的“六个不发生”底线。


     来源:西昌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