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乐山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7 11:57:2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乐山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三线精神”共护国家安全


  4月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之际,省委政法委联合乐山市委政法委共同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深植“我为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有我”的爱国主义情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7.jpg


  “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若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活动当天,在乐山市金口河区工人俱乐部广场,党员干部们通过布置工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签名打卡留念等方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吸引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当中,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来到红华三线记忆街区,大家穿梭于“三线建设”时期的职工居民楼、活动广场之间,实地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的风情风貌,砥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精神洗礼。


8.jpg


  在铁道兵博物馆,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东北烽火、铁军降生”“钢铁巨龙、纵横四海”等5个单元展厅——一件件尘封的器具、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封封胜利的贺信,生动展现了铁道兵部队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丰功伟绩,把忠诚与豪迈,镌刻在祖国西南的崇山峻岭。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不懈用“三线精神”鼓舞斗志、用铁道兵的战斗精神凝聚力量,立足政法职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本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在思想上严格淬炼、在工作上干在实处、在实绩上走在前列,切实推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