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国家禁毒办赴凉山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15 18:27: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0日至11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邓明率国家禁毒办秘书处副处长李伟、禁制毒品处四级调研员刘文涛一行赴凉山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5182427.jpg

  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州政府副州长彭涛,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陈忠,州政府副秘书长闵云忠,省禁毒办协调指导支队支队长高丽以及州委禁毒办相关负责同志全程或分段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凉山州绿色家园、昭觉县、西昌市、凉山州公安局等地,实地调研绿色家园管理运行、基层社区戒毒(康复)以及全州毒品治理工作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辅警、禁毒社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220315182420.jpg

  汇报会上,受州委书记段毅君,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委托,梁小辉副州长汇报了全州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凉山禁毒工作专题片。


  胡钢指出,实践证明,凉山没有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没有辜负国家禁毒委的指导帮助,党政主抓、全民参与禁毒取得良好成效,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在凉山大地打响。四川省和凉山州一定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国家禁毒委和公安部禁毒局的要求,抓好禁毒工作“控局、根治、创建”,始终坚持党管禁毒,不断完善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工作体系,把禁毒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四川禁毒工作力量。


  邓明指出,凉山毒品问题曾经备受关注,让人深感忧虑。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置顶站位,凉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党政同心、上下一心,集中全力解决凉山毒品突出问题,广大干部群众为此付出了很多,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让我们肃然起敬。凉山所取得的成绩是毒品治理“中国奇迹”的典型代表,凉山解决毒品问题创造了“凉山模式”,这也是奉献给全球毒品问题治理的“中国方案”。


  邓明强调,当前凉山禁毒工作出现拐点,毒情形势呈现根本性转变,但是党委、政府没有松懈松劲,今年州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就研究禁毒工作,州委召开的全州第一个大会就是禁毒大会,研究部署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出台了为期十五年的实施方案,拟制了“三张清单”,充分彰显了党委政府的决心和全州各族人民群众与毒品斗争的韧劲,广大干部群众干劲十足,让人看了倍受振奋。下一步,要持续按照国家和省关于禁毒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绿色家园的管理运行,集中全省、全州的力量,吸引专家人才出谋划策,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促进绿色家园可持续发展,更加有效地治理毒品问题,更好地走出毒品治理“凉山模式”。


  期间,调研组就凉山禁毒形势、毒品治理、绿色家园发展与阿石拉比州长交换了意见。


  来源:凉山禁毒办 通讯员:刘若谦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