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普格县召开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6:21: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纵深推进普格县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取得实质成效,全面带动普格县毒品治理成效迈上新台阶。6月15日,普格县委禁毒委召集普格县各县级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禁毒专职社工在普格县公安局五楼召开“普格县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议”“普格县创建全国示范城市培训会议”。普格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米佳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普格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恩学,普格县公安局政委、县委禁毒办联系领导陈昌伟参加会议,会议由普格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毛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7161824.jpg

  会议期间,公安局政委、县委禁毒办联系领导陈昌伟通报:2022年上半年的普格县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工作开展滞后的县级成员单位和乡镇进行问题分析、建议和通报批评。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毛玺指出:一是各参会人员回单位后要做好汇报工作,及时向单位党政一把手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二是提高禁毒意识,高度重视制毒贩毒问题,压实责任,强化问责追责措施,对出现制贩毒乡镇、村社区的主要责任人和负责人将进行追究问责处理。三是“示创”工作滞后的县级成员单位和乡镇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县委禁毒办要强化督导职能对相关单位、乡镇进行不定期随机督导。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米佳林作重要讲话,一是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全面掀起禁毒攻坚热潮,以“三张清单”,县、乡、村联创工作格局全力推动普格禁毒工作呈现“三升、两降、两保持”的良好态势。二是正视问题,深刻领悟“示创”的重要意义。禁毒治理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工作,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不可掉以轻心,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能力、高保障的质效推动普格县“示创”工作取得成效。三是精准发力,压实工作责任。以党政为抓手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奖惩措施,统筹协调,坚决做到“四个不发生”“六个未发生”。以铁腕禁毒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和幕后“保护伞”,并坚决予以摧毁。


  最后,普格县委禁毒办根据普格县禁毒工作暨普格县凉山州创建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对症下药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普格县创建全国示范城市培训。同时普格县委禁毒办负责人苏文明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开展了“禁毒办领导讲禁毒”宣讲。


  来源:普格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