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盐源县委政法委、司法局联合督导乡镇政法和依法治县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1-15 16:21: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0月18日至11月11日,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联合组成五个督导组,对全县24个乡镇(街道)进行了专项工作督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街道)政法重点工作和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各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督导组强调,本次督导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前给各乡镇(街道)把脉问诊,找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开好处方,对症下药,推进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年底目标考核不失分。


  督导组要求,各乡镇(街道),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强化主要领导第一责任,政法委员直接责任的责任落实,严格对标对表督导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做到模块化管理、台账式推进、清单制销号。二是坚持事前防范,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弘扬“枫桥经验”,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再排查、再梳理,建好维稳风险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坚持党管政法,提高政法工作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好“党建+政法”的工作模式,做到政法工作一月一分析研判,一月一汇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开创盐源政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盐源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