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会东法院:让调解结果兑现 才是真正案结事了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0 10:32: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年来,会东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灵活采取“夜间法庭”的方式,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和“不打烊”的服务,深入践行为民宗旨,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

1.jpg

  2024年3月27日下午5点30分,会东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内审理的一起已连续开庭六个多小时的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纠纷案件庭审活动仍在进行。因该案有两方当事人及委托律师均要当晚赶到外地,为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承办法官将放学的孩子送回家后便赶回审判庭。而尽职的书记员早早做好了继续开庭的相关准备工作。


  庭审一直到晚上九点过才结束,此时,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坚持从审执联动“一盘棋”的角度出发,理清双方的矛盾所在,分析双方的权利与责任,提示诉讼风险及执行风险,力促本案能够当庭调解、及时兑现。


  在调解过程中,当承办法官的孩子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能回家时,双方当事人才知道因为今天的开庭,承办法官将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而自己到现在还没有吃上一口晚饭。此时,其中一名被告动情的说:“法官对我们的事情认真负责,给我们讲的道理也明明白白,我虽然不懂法,但我懂道理,这个案子我给钱也给得心服口服!”最终,双方当事人在审判庭里达成调解协议。


  调解完后,法官和书记员回到家中已是晚上十点过,但他们仍然感到欣慰,因为他们感受到了原被告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和认可。还有更值得欣慰的是,被告方第二天便履行了对法官许下的承诺:向原告方支付了赔偿款11万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加班加点,发扬连续战斗精神,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时刻牢记法院人肩上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情怀,这正是会东县人民法院干警对初心的坚守。


  来源:会东县人民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