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盐源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03 15:32: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学习2023年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指导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月1日上午,盐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刚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3152841.jpg

  会议强调,全院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盐源检察工作实际,提高检察监督能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盐源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树牢大局意识,强化系统观念,站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把握“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服务中心工作,为推动盐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面对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新的更高需求,更加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县工作大局去谋划推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百姓身边“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禁毒防艾、控辍保学、“八五”普法等检察法律工作,全面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盐源、法治盐源建设。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动盐源检察工作现代化。全面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党中央赋予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落实在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要始终坚持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聚焦业务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全面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铁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强化检察能力履职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能。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狠抓落实“三个规定”,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现代化检察铁军。


  来源:盐源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