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金点子”创意评选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2-26 10:11:0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数字检察战略,进一步强化“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思路,2月21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数字检察“金点子”创意评选会。会议由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力强主持。

1.jpg

  评选会上,由业务部门、数字办、技术信息部门同志组成的评价小组从监督点位、类案特征、数据来源、监督规则及推广适用性等方面对全州两级院报送的19个创意进行初步综合分析研判。大家对每个创意进行延伸研讨、举一反三,直观体验数字检察、思考谋划数字检察,最终筛选出“经营性自建房领域出具虚假证明文件类案监督模型创意设计”等9个“金点子”。本次评选结果将上报省院,参与全省检察机关数字检察“金点子”创意大赛。


  袁力强指出,一要深入领会数字检察发展总体思路,切实把握数字检察“业务主导”的科学定位,以参与此次全省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建全分工与协作并行工作机制,处理好业务部门、数字办与技术信息部门之间的关系,有力有序推动凉山数字检察工作向上向好发展。二要突出实用导向,在创意设计、监督模型研发应用上深入结合凉山检察实际,不搞“高大上”的追求,注重实用性与“小切口”,以服务基层一线检察业务为突破口,努力在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应用前景的监督点位上下功夫。


  来源:凉山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