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会理法院:300元执行款也能兑现公平正义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5 09:56:3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法院成功执结宁某申请执行杨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300元。

1.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宁某了解案情时,宁某诉称其申请执行300元就是为了看看法院是否能够执行多年催讨未果的劳务款,若法院有困难无法执行也关系不大,300元对其来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看似体谅与理解的话却让执行法官感觉工作被深深的误解与不信任,难道在人民群众心里,法院只聚焦执行大案要案吗?


  经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杨某有财产可供执行,后经多方协查核实,杨某现租房居住在位置较为偏僻的半山腰,执行法官当即驱车后步行近1个小时赶往杨某居住地,找到被执行人杨某后当场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对其恶意拖欠劳务费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将承受的法律后果,杨某当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缴纳300元案款,本案10日内顺利执行完毕。


  虽本案执行标的仅为300元,却也体现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期待。无论执行案件标的大小,会理法院均会依法、公正进行执行,尽最大努力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方式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