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理市禁毒办、禁毒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大检查 筑牢物流安全防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5 10:02: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规范寄递物流经营秩序,严防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违禁物品,确保物流寄递流出毒品案件“零发生”。3月21日下午,会理市禁毒办、禁毒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寄递物流服务点开展禁毒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监管力度。

1.jpg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服务点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了核查,确保从业人员无毒品违法犯罪记录。并仔细查看了服务点工作流程,对从业人员是否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包裹收寄验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查看了服务点的邮寄品是否存在投递化学危险品、毒品等违禁物品等,严格防范犯罪分子利用快递公司实施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人员要求寄递物流服务点在收寄环节要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绝对不能发生邮递、收寄毒品行为,若发现可疑物品一定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从源头上防止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服务点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物流寄递流出毒品案件“零发生”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会理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