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宁南法院开展“送法进乡镇”法治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5 08:53: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发扬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辖区良好的法治氛围,3月20日,松新法庭联合松新镇人民政府、松新镇妇女联合会,开展“送法进乡镇”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松新法庭阿加里阿木法官宣讲,三岔河社区、马桑坪村、五一村、上游村、塘河村2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了法治宣传活动。

1.png

  宣讲过程中,阿加里阿木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未成年人的保护法,同时结合实践,对离婚案件中涉及的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权债务的认定、“恋爱协议”的效力、恋爱期间发送红包的性质、如何区分彝族习俗上的离婚与法律层面上的离婚;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的处理原则;劳务合同以及民间借贷纠纷等各类型案件的处理实践进行普法宣传。此次面对面、零距离法律宣讲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群众说道:“这次宣讲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实生活中时有发生,今天这位法官的宣讲给了我们正确的指导,并引导我们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习惯”。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解答了群众们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疑惑,还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