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严格落实省法院督导问题整改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08 11:04:5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西昌市法院机关召开了严格落实省法院督导问题整改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平主持,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年军、凉山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邹权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前,市法院党组班子围绕省法院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充分准备,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相关材料,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严肃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平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其他同志的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年军同志作讲话,他首先从上级要求、现实需求及事业追求三个方面再次强调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必要性。他指出,西昌法院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相对精准,剖析问题比较深刻,查找原因比较到位,同时整改措施也比较具体。他强调,市法院党组要针对整改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他要求,下一步,市法院党组要聚焦“七个强化”开展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强化团结协作,做好班子建设共同干事创业;三是强化提质增效,围绕三大考核着力扭转工作局面;四是强化特色创新,开展一院一品工作;五是强化清正廉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六是强化狠抓落实,谋划、措施、推动共谋落实;七是强化考核推动,用好内部考核指挥棒,发挥好考核对全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最后,张建平院长代表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法院党组班子一定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盘认领问题,以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推进建章立制,注重运用制度思维、制度办法强弱项、补短板,推进西昌法院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审执工作实现提升发展。


  来源:西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