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普格法院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联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0 11:07: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提质增效,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儿童合法权益,2024年4月8日,普格法院与普格县人民检察院、普格县民政局、普格县公安局召开联席会,对未成年儿童父母因犯罪被依法剥夺监护权后,未成年人权益保障进行座谈。

1.jpg

  会上,普格法院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就监护权、变更监护权、撤销监护权等相关法律规定作了介绍。与会单位围绕是否应当撤销监护权、未成年儿童权益保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联系与配合,不断强化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充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力量,合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普格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保障未成年儿童合法权益,加强法制宣传、做好法治引领,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保驾护航,在未成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路上送去司法温暖。


  来源:普格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