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执行“110”帮大忙:天降神兵,奔袭1400公里,三天两夜蹲守终拘传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5 10:26:2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我发现了胡某线索,请你们立即派人去抓他。”

1.jpg

  一大早,“执行110”热线电话急促地响着,这是宁南县法院开通“执行110”热线电话后第一次响起。


  近日,宁南县法院执行局通过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跨域追踪到涉案数百万标的且多次寻觅未果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某,并采取强制措施。


  截止2024年,涉案公司在宁南法院案件达到十多件,胡某对宁南法院的多次传唤置若罔闻,今年春节期间,宁南法院执行局法官突击搜查了胡某在西昌租住的房屋但并未找到本人,找到胡某才能了解公司是否有财产可供执行,但胡某从宁南法院搜查其住宿后便消失了踪迹,案件一度无法向前推进。


  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局干警驱车近9个小时赶到成都某小区,胡某平时驾驶一辆登记在他人名下的宝马车进行出行,蹲守车辆可以掌握胡某的动向,但该小区有共计2000余个车位,无法在物业处查询到具体车辆位置,带队法官决定按照“先找车,再找人”的方式进行。干警们来不及休整就立刻投入到车辆调查工作当中,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小区负二层停车位发现临时停车的目标车辆。


  因被执行人很狡猾且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车辆及其小区地面进行24小时轮流蹲守,经过苦守3天2夜不眠不休的拉锯战后,胡某终于出现了。带队法官立即拨通了成华区人民法院“执行110”的报警电话,请求协助执行,在当晚22时许对胡某进行控制,随后立即连夜驱车700余公里带回宁南,对其规避执行行为处以拘留15天的司法拘留,其他拒执行为将进一步办理。


  来源:宁南县人民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