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远离违法犯罪 拒绝不法侵害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9 16:28:2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其法律常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发挥履行检察机关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2022年8月17日,受西昌市民政局与西昌市未成年保护组织邀请,西昌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参与了由西昌市民政局与西昌市未成年保护组织共同主办的“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心灵之旅大型公益夏令营”,致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819162633.png

  在夏令营中未检检察官为学员们开展了一堂以“远离违法犯罪、拒绝不法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课,课堂上未检检察官邓鑫选取真实典型的案例,采取学生易于接受的“普法宣讲+互动问答”的模式,以视频为载体,通过讲故事、播动画的形式生动地向学员们做了“预防犯罪”、“远离毒品”两方面的法治知识宣讲。整个宣讲过程秉持寓法于教的原则,通过边讲边提问的互动形式,从青少年自身原因、家庭原因、社会原因三方面阐释了未成年人犯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犯罪。


  课堂最后,检察官向学员们讲解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里,新型毒品层出不穷,青少年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远离毒品。并通过播放该院制作的《禁毒双语》、《禁毒云课堂》两部宣传片,深化了此次宣讲内容。在问答互动环节,检察官向踊跃发言的学员们发放了精致的文具作为奖品,课后还向全体学员发放了精美的书包,将本次宣讲气氛推到高潮。此次活动,西昌检察院为学员们普及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维护未成年人守法意识,相伴未成年人平安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西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