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冕宁县召开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部署会暨2022年禁毒工作半年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7:14: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全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暨选树“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市)”部署会会议精神,8月10日上午,冕宁县委禁毒委组织召开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部署会暨2022年禁毒工作半年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禁毒委主任王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赵东主持会议,在家县委禁毒委副主任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171257.jpg

  会议传达了全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暨选树“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市)”部署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上半年禁毒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下半年禁毒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高位启动全国、全省禁毒示范创建活动,冕宁县示范创建工作严格对标“三张清单”,“四级联创”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冕宁县成功进入全省第一批创建地区名单。上半年,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禁毒,完成乡镇、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培训全覆盖。扩大预防教育宣传覆盖面,全民参与禁毒氛围浓厚;强化戒治管控,动态管控底数清、情况明;提升涉毒要素管控效能,禁种踏查、易制毒场所排查、毒驾治理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急迫感。全县上下要紧扣全国、全省禁毒示范创建活动脉搏,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共识,瞄准目标、改进不足,绷紧神经、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创建工作;二是要补齐短板,全力完成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各项任务。找准问题、突出重点,坚持长效长治,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全网络戒毒管控、全链条缉毒打击、全环节禁毒监管、全方位毒情监测5大体系;三是要明确目标,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实际效果。深刻理解把握创建内涵,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预防教育”为先导、以“禁毒严打”为抓手,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禁毒工作亮点打造升级;四是要强化领导,全面督促创建活动落实落地。实行分类指导、督导检查、严肃问责等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县委禁毒办负责同志、县委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禁毒工作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禁毒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冕宁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