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州法院院长、州委禁毒委副主任袁俊鹏一行赴甘洛县督导调研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8 15:35: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16日,州法院院长、州委禁毒委副主任袁俊鹏一行赴甘洛县开展《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并督导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8153725.jpg

  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对海棠镇、田坝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甘洛中学、县委禁毒办开展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甘洛县对《条例》贯彻落实及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胡启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邓明华,县法院院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张旭,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刘朝宏等领导全程陪同。


  座谈会以听取甘洛县禁毒工作汇报、通报检查情况、座谈交流、袁俊鹏院长作讲话等方式进行;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禁毒委第一主任刘建波主持。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胡启华汇报了甘洛县《条例》贯彻落实及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督导组对甘洛县《条例》贯彻、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基础设施建设、戒治管控、示范创建等禁毒工作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袁俊鹏指出,甘洛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给予禁毒工作最大支撑保障,毒情形势有明显好转,在这样的环境下要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严防外流贩毒问题反弹。


  袁俊鹏强调,一是在贯彻施行《条例》方面,要以法为器、依法禁毒,全面巩固禁毒攻坚成效。禁毒委(办)要进一步牵头负责好本县的禁毒工作,加强“建立健全禁毒协调合作机制和联席会议”“建立健全毒情监测评估、预警和毒情通报机制,定期发布毒情形势和变化动态”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协调配合,从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各乡镇要进一步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二是在“示范创建”方面,要以点带面、补齐短板,全面推动创建活动。着力持续抓好重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持续推进禁吸戒治管控。要压实责任,确保创建活动落实落地。开展“四类创建”,推动“无毒乡镇(街道)”“无毒村(社)”“无毒单位”“无毒小区”四类创建,以“小创建”助力“大创建”。打造本县品牌,要依托本地特有文化、风俗等资源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优势突出的毒品治理经验,突出本地的亮点。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禁毒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履行职责。对本地“示范创建”活动负总责,发挥党管禁毒、总揽全局的优势。全程跟踪问效,完善工作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要严格推行“两书一函”制度,把跟踪问效贯穿于创建活动的始终,确保国家“四个不发生”、省上“六个未发生”目标的实现。


  甘洛县委书记、县委禁毒委第一主任刘建波对此次督导组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态,甘洛县将以本次检查督导为新起点,按照“四个过硬”原则,召开专题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本次督导检查各项精神,特别是俊鹏院长的两大方面要求。把禁毒工作放在推动甘洛高质量发展重要位置、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书记抓禁毒工作的责任。以禁毒示范创建为载体,毫不松懈地推进重点整治,严防外流贩毒反弹,加强社区禁毒康复工作站的七有标准建设,纵深推进“四类创建”活动,不断拓展无毒净土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巩固提升甘洛县禁毒工作“摘帽”成效,确保成功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州70周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邓明华,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禁毒委副主任骆木各,县法院院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张旭,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刘朝宏;县委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及重点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甘洛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