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凉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州委禁毒委副主任吕庆深入金阳县督导调研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8 15:24: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16日,凉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州委禁毒委副主任吕庆深入金阳开展《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并督导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金阳县天地坝镇、县初级中学、天地坝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县委禁毒办等部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讯问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条例》贯彻落实及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推动凉山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金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拖觉根牛汇报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曲木阿呷同志点评《条例》实施情况;州委禁毒办秘书科副科长沈拉合同志通报1-7月金阳县禁毒工作情况;检查督导组对金阳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期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就抓好下一步禁毒工作,吕庆要求,在贯彻施行《条例》方面,要坚持党管禁毒、依法禁毒,全面巩固禁毒攻坚成效。认真贯彻好“四级书记抓禁毒”,坚持依法治理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大格局,凝聚起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力量;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方面,要坚持以点带面、协同推进,全面推动禁毒工作转型升级。要清醒认识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深化农村专项治理、毒品预防教育、禁吸戒治管控等工作,立足“州县一体”缉毒执法工作体系,严打涉毒违法犯罪,防止制贩毒问题发生。


  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禁毒委主任伍果表态,金阳县委、县政府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建立“问题+责任+时限”工作机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的现象,将通过“两书一函”等方式,确保问题整改见效。


  来源:金阳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