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冕宁县召开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03 15:48: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28日,冕宁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忠才主持。县委政法委、县法院等25个县级联席单位成员、19个乡镇负责人、14个派出所负责人及6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3154556_看图王.jpg

  会上,陈剑辉副局长首先通报了2022年以来冕宁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金额、打击治理、宣传防范等相关工作情况。副县长、公安局长肖忠才根据通报情况指出了当前冕宁县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和严重危害,并对新一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肖忠才要求,一要发起打击整治突击战。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统筹发动内外资源,打击处罚要快、打击保障要强,着力构建冕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新格局。二要发起源头治理狙击战。推进“断卡”、“拔窝点”、“打回流”等阶段式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三要发起反诈宣传覆盖攻坚战。各联席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宣传格局。全面发动行业人员投入反诈宣传工作,制作小贴士、小视频上传抖音、快手、熊猫反诈APP,积极营造全民防诈反诈浓厚氛围。


  赵东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加大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犯罪的工作力度,坚持“打、防、管、控、宣”并举,抓好工作落实确实见真实效。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各联席办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发挥部门职责,积极协调相关社会力量,形成共同参与、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重点加强行业治理和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打击成效。三是落实追踪问效。联席办要根据冕宁实情,侧重打击治理工作方案,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落实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追踪问效,切实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实效。四是对应考核奖惩。联席办要跟进制定阶段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考评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应落实工作奖惩,以考促进、以奖促效,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好的成绩。


  来源:冕宁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