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湖南省永州市禁毒办一行赴凉山考察交流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4 16:44: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11日,湖南省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办主任许金善率考察团一行赴凉山州西昌市考察交流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4164314.jpg

  考察团一行来到东城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认真听取西昌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了解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运行模式,实地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展示区、心理咨询室、人体模拟体验区等功能室,查阅相关基础台帐,详细了解“索玛花”“向阳花”工程运行管理使用情况,并就禁毒社工工作模式、吸毒人员管控帮扶、禁毒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团一行随后来到西昌市绿色家园,实地调研绿色家园管理运行情况,参观了制衣车间、水果加工车间等,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州委禁毒办副主任石援外同志代表州委禁毒办对永州市考察团来凉调研交流禁毒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凉山禁毒工作的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许金善同志对凉山州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他认为,凉山州在党政重视、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科技支撑、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等方面,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良策。


  他表示,在此次考察学习中,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他指出,近年来,永州市的毒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在社会面吸毒人员管理等方面,凉山接转工作机制和“1+15+N”戒治管控模式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他要求,考察组成员要将凉山在禁毒整治和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中采取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推动当地禁毒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为不断擦亮永州禁毒名片贡献力量。


  来源:西昌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