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政法系统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09 17:28:30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8月4日下午,西昌市委宣讲团第二十八分团走进西昌市公安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推动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西昌落地落实。


  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讲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抗震救灾、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以及四川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与会干警要准确把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围绕更高水平平安西昌法治西昌建设战略目标,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筑牢公平正义防线,让人民群众成为平安建设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和最终评判者。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顺应信息时代发展新趋势,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支本领过硬的政法铁军,为西昌建设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