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金阳县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寄递渠道毒品联合查缉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4:48: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寄递渠道禁毒“清源断流”行动,确保寄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消除涉毒风险隐患。8月26日,金阳县委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邮政公司等部门,对中通、圆通、申通等全县6家快递和1家物流寄递企业开展了寄递物流行业毒品查缉及禁毒宣传活动,全力打造禁毒防护网。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企业的登记台账、实名收寄、货物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制度落实、禁毒标识上墙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操作流程,及时掌握物流寄递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确保行业底数清、动态明。现场还对部分寄递物品开箱检验,要求各企业门店严格做好收寄物品、快件的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做好各类禁寄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涉毒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甄别和验视工作,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络,对在寄递中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在第一时间主动积极举报,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禁毒安全工作。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从业者限期整改。同时,现场对从业人员从毒品的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及违禁品种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培训。


  此次查缉行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内寄递物流渠道从业人员对涉毒线索的敏感性,提升了其识毒、防毒、查毒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快递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危害的严重性,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不让涉毒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确保整个寄递渠道的绝对安全,为寄递物流行业营造良好经营环境。


  来源:金阳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