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昭觉县公安局召开禁毒专题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07 11:07: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2月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何绍明副厅长来昭调研禁毒工作指示精神,持续做好新时期昭觉禁毒工作,昭觉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何绍明副厅长来昭调研禁毒工作指示精神。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伍文洪主持,在家党委委员、禁毒办及相关警种全体民警参会。


  会上,县委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霍钢传达了何绍明副厅长来昭调研禁毒工作指示精神及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伍文洪就何绍明副厅长最关心的“用最管用的措施、最有效的手段,持续巩固好、发展好昭觉来之不易的禁毒工作成效;全力关注、关心、帮扶涉毒家庭”等要求,以及新时期、新背景下扎实推进昭觉禁毒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伍文洪指出,毒品治理问题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当前,昭觉毒情总体态势持续向好,但全县在册吸毒人员基数大,复吸、外流吸贩毒反弹风险巨大的客观现实将长期存在,毒品违法犯罪形式更加隐蔽,新型毒品入侵风险犹存,给防反弹、创示范、创净土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昭觉公安将乘势而上,聚焦全力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县,并以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为载体,着力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毒品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期昭觉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禁毒保障。


  就深入贯彻落实何绍明副厅长调研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禁毒工作,伍文洪要求,一要持续坚定党管禁毒不动摇。坚持禁毒“党政工程”地位不动摇,发挥党管禁毒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从人、财、物对禁毒工作做好足额保障,强化工作引领,实现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细化,鲜明禁毒不力必追究工作导向。对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中触碰“四个不发生”和“六个未发生”红线的乡镇、部门严格责任倒查,严肃责任追究。二要持续坚定重点整治不松懈。持续抓好外流贩毒整治工作成效,谋划在先,预见在前。对外,秉持“打出去”理念,积极构建外流贩毒整治协作机制,固化“川01”无缝衔接机制,严防涉毒前科人员再次外流涉毒违法犯罪;对内,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对毒情形势反弹、工作推进不力的乡镇、村进行县内挂牌整治,强化农村、校园毒品问题预防宣教,从源头杜绝涉毒违法犯罪因子滋生。坚决遏制毒情形势反弹,坚决创下全省禁毒示范县,为昭觉实现“无毒净土”而全面发力。三要持续坚定示范创建不放松。坚持真抓实干,严格落实禁毒工作月通报、季评估、年考核制度,以最强的工作力度推动示范创建末端落地落实;依托“支部+协会+家族”“毒品案件巡回审判”等禁毒模式,全环节提炼总结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形成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凉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昭觉经验和昭觉力量。四要坚定逗硬奖惩不留情。拧紧责任发条,严格按照《昭觉县县级部门禁毒重点工作成效评价办法》“五条措施”和《昭觉县乡(镇)禁毒重点工作成效评价办法》“十条措施”、昭觉县禁毒示范创建“三张清单”,严格落实禁毒委成员单位与联乡乡镇捆绑考核。紧盯禁毒工作重点要素,强化外流贩毒整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吸毒人员服务管理、缉毒执法、禁种铲毒、禁毒宣传教育等禁毒重点工作综合治理,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工作成效,坚决防止毒情形势反弹,为把昭觉打造成“无毒净土”凝聚合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贯彻落实何绍明副厅长调研指示精神、做好下一步禁毒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来源:昭觉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