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古熙赴越西开展宣讲、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巡林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8 10:53:0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13日至14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一行赴越西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巡林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015.jpg

  在城北感恩社区,古熙一行详细了解“双报到、双评价”情况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发挥情况,并以“担当作为守底线奋楫笃行谱新篇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社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古熙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凝聚起推动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古熙要求,社区党委要按照“1个党组织+1名网格指导员+1名网格长+N名网格员”的组团化模式,充实网格队伍,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治理。社区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社区党员要主动融入到网格化服务治理当中,积极参与网格事务,并引导社会各方和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网格化服务。网格员要充分发挥“网底”和“前哨”作用,及时化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尽最大努力维护邻里团结、家庭幸福、社区和谐。


  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邓训蓉、何道武家中,古熙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及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叮嘱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安享幸福生活创造良好条件。随后送上慰问金,传递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并向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毛定良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14日,古熙召开林长制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越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实地开展巡林工作后,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林长制,系统提升森林草原保护和治理水平;要坚守森林草原防灭火“两条底线”,实行最严格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制度;要抓实保护区内造林任务,强化森林草原行业行政执法,加大科技投入;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考核。


  古熙还到越西县金色阳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了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州二级巡视员米色尔海,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等同志参加走访调研。越西县委书记陈路,副书记沙马木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分段陪同调研。(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