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舒小超:全力以赴守护风雪解放沟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1:49:3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解放沟,位于四川省凉山州腹地昭觉县,这里海拔3000多米,是进出凉山州东部五县的交通咽喉,每年大风天气超过150天、0摄氏度以下低温天气超过100天,冬季长时间的严寒低温会让水流封冻、路面结冰,令众多过往司机和乘客陷于困境。一代代昭觉公安交警在这里肩负着辖区路面交通执法、除雪保通、抢险救援任务。舒小超就是其中的一员。

微信图片_20230214114712.jpg

  风雪解放沟保畅通


  舒小超,男,汉族,1989年7月生,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昭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解放沟中队中队长,2021年度凉山州“十佳交警”,2022年度凉山州公安局“十佳人民警察”。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扎根在道路交通管理基层第一线,始终坚守为民底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时的誓言。


  忠诚尽责,确保凉山东五县“交通咽喉”通行畅通


  担任解放沟中队负责人以来,舒小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站好每一班岗。舒小超始终以纠正违法、违章、疏通交通,以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已任,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采取了在辖区重点路段、时段定人、定责的办法,带着战友们时时守候在交通易堵的路口,使辖区交通拥堵现象短时间内得到明显缓解,辖区交通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得到了县委政府、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2021年1月,进入春运、冬管期,当时又有大量运输风电设备的大型拖挂车每天从辖区过境,一分钟没有交警指挥,路上的车辆就会堵上一长串,舒小超带着中队战友和辖区派出所民辅警,日夜守候在路上,顶住寒风凛冽,一天下来,个个白帽子变成了黑帽子、黑头发冻成了“白头发”、警服变成了黄色,他们不言后退,兢兢业业的态度受到过往驾驶人员称赞。


  全力以赴,认真推进专项行动“减量控大”


  为达到“降事故、保平安”的目标,近期,舒小超按照大队的安排,认真组织中队开展无牌无证、涉酒驾车、“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打击整治。


  舒小超意识到,只有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才能有效地预防交通事故。因此,他在带领民警巡逻时,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纠正违章时,不忘宣传提示驾驶员遵章守法,做到纠正一次违法,送上一次普法。


  交通管理工作其实很平凡,是每时每刻都面对人、车、路的交通参与者,但在平凡的工作中,舒小超凭着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加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去恪守交通警察的职责,努力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昭觉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