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西昌市全面开展超标电动车联合整治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15:33:3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5日下午,西昌市在市公安局召开超标电动车联合整治部署会,副市长、公安局长徐亚明、副市长唐国莲主持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司法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市长唐国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8153205.jpg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柯宣读《西昌市电动车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市超标电动车联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亚明指出,西昌市电动车保有量约19万余台,电动车尤其是超标电动车驾驶准入门槛低,违规载人、揽客载客、乱停乱放、违规行驶等乱象日益突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规范交通行为特别是电动车的交通行为,对于塑造城市良好形象、展示城市竞争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服务西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徐亚明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政府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扎实深入推进电动车非法营运整治工作,着力营造优质的城市和道路交通环境。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网、报、屏、微、端”等各种媒体媒介形成强大声势,发好整治声音,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文明出行。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整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分工不分家、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抓好巩固推进。市级各执法部门要将电动车乱象的整治工作纳入到联合执法范围中来,与城市各类乱象治理实施“一揽子”综合执法,推动城市管理从分散低效向集约高效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治理转变。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