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普格县乡镇社戒社康工作站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14 14:07:4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2022年禁毒铲毒踏查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近日来,普格县各乡镇社戒社康工作站联合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工作。


  行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对潜在隐患路段、社区乡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森林草源定期巡查,对有可能滋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无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行为。同时结合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禁毒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加强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非法种植罂粟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提高禁毒法制意识,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


  通过禁种铲毒行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巩固了禁种铲毒工作成果。


  来源:普格县委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