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吕湘琳:“疫”线坚守10余天2岁儿子视频里哭成泪人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7:02:14 】 【 来源:西昌发布

  疫情突发后,春城社区的网格管理员吕湘琳,成为了一位“不回家”的妈妈,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疫”线10多天,年仅2岁的儿子视频电话里哭成泪人找妈妈,令人破防!


  “妈妈,妈妈……”,7日上午,正带领核酸采样医生辗转辖区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吕湘琳,电话响了,一看是婆婆打来的视频电话,吕湘琳心头一紧,一接听,视频里就传来孩子哭泣的声音……


  儿子刚满2岁,还不会表达,只是在视频里一个劲儿地哭,吕湘琳和家里的老人不住地安抚、劝慰孩子。


  “妈妈在外面打怪兽,等怪兽赶跑了,妈妈就回来,给你买蛋糕,你要乖乖地听奶奶的话……”


  尽管这样的场景,吕湘琳已经习以为常,但每次听到儿子泣不成声的呼唤,吕湘琳鼻子还是酸酸的,眼泪不停地在眼睛里打转,强忍着泪水,吕湘琳哄了哄孩子,又急忙挂断电话,奔赴工作岗位。


  31岁的吕湘琳,是春城社区的网格管理员,管理着辖区的13个网格,是一名网格“大家长”。疫情来临时,她毅然放下年仅2岁的儿子,加入了抗疫队伍。


  “老公在攀钢上班,疫情期间,公司不停产,我们两人都坚守在各自岗位,儿子由婆婆照顾。从28日凌晨到岗,10多天没有回家抱抱儿子了,太想孩子了,但始终没有勇气给孩子打视频电话,怕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说起对儿子的想念,吕湘琳不禁红了眼眶。


  连日来,吕湘琳一直奔波在抗疫一线,入户排查外地返昌人员、用小喇叭走街串巷、敲门入户“扫楼”让居民做核酸、维护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情绪、送物资上门……从网格管理员,变身为小区“广播宣传员”“疫情侦查员”“义务外卖员”“物资采购员”“心理辅导员”……每天上岗,就忙得停不下来,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


  “吃住都在社区,几乎没有时间休息,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已经凌晨3点多,回到社区刚睡了一两个小时,又通知到无人管理小区管理小区居民,通宵没睡,第二天觉得身上痛,同事给了一片止痛药,吃了继续坚守,很累,但没办法,有大家才有小家。作为土生土长的西昌人,这座城市就是我的家,家生病了,我们就得去照顾它。”每当想孩子的时候,吕湘琳就抽空翻出手机上的照片看看。


  看着视频里哭成泪人的儿子,吕湘琳心里觉得有些亏欠。“6号是儿子2周岁的生日,由于一直在忙,没有好好陪儿子过生日,等疫情风险解除后,会好好补偿一下儿子。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能回家,照顾好老人,陪伴好孩子!”


  没有生而无畏的英雄,只有生而平凡的普通人,用不凡的坚守,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致敬,每一个不平凡的你!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