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西昌禁毒社工争做疫情防控“守门员”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5 17:23: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战“疫”有你有我也有他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原本热闹的西昌变得沉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西昌市委禁毒办组织全体禁毒社工用实际行动支援奋战在抗疫前沿的医护工作者,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居委干部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防控工作。同时,以群众排队参与核酸检测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维护秩序,禁毒防疫两不误


  禁毒社工积极投身辖区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向等候采样的居民提供指引,方便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并在核酸检测出口处,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让居民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深对毒品、疫情知识的了解,全方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隔离不隔爱,社工“上门服务”


  自疫情爆发以来,西昌市禁毒社工在多个(乡镇)街道开展了“隔离不隔爱”社工与你同行的援助服务。禁毒社工积极开展防疫排查和宣传工作,对辖区现有社戒社康人员开展防疫排查,详细记录社戒社康人员目前所在地、身体健康状况和上班情况,提醒其要严格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范,减少外出,确保防疫工作全角度开展;对出行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核酸检测采样,送救济物资等。


  冲锋在前,争做疫情防控“守门员”


  协助辖区做好村路口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各个检查点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消毒和测量体温工作,并通过悬挂标语、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控知识,嘱咐群众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耐心劝导,有序参与核酸采样


  西昌核酸检测采样点外,等待采集的人群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排好队,不要急”,入口处,身穿绿色马甲的禁毒社工们协助维持秩序,并嘱咐大家保持距离,切勿拥挤。进入区域内,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等,不同区域均活跃着禁毒社工的身影,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采集核酸的群众进行引导分流、解答疑问,有效缓解了采集人数众多带来的人手不足问题。


  高度配合,协助开展全域消毒


  暴雨过后,为避免细菌滋生、病毒扩散等次生灾害的发生,禁毒社工协助居委干部对所在(乡镇)街道进行消杀。他们背着喷雾器进行仔细喷洒消毒,彻底清除滋生传染病的隐患,为邻里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来源:西昌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